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荣耀上榜教育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榜单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1/05 11:01:3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名单,西安外事学院荣耀上榜,成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上榜高校。

(2009年5月22日,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挂牌仪式隆重举行)

据悉,全国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是教育部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效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6〕36号)的要求,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高等学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有效促进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在原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基础上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重在宣传推广典型经验高校的做法和特色经验,积极发挥创新创业典型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国创新创业高校50强名单中,西安外事学院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一同入选,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当选高校。

(2015年11月,陕西省第三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在西安外事学院举办)

西安外事学院自2009年成立创业学院以来,“区分三个层次、构建三个模块、注重三个结合”的科学教育体系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创业学子。近年来,西安外事学院创业教育体系不断升级,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被陕西省人社厅、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陕西省创业培训定点机构”、“陕西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和“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等荣誉。此次,西安外事学院当选教育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高校,再次见证了学校实践育人不断探索的历程,肯定了学校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西安外事学院已连续举办三届大学生创业节,创意成果展现场人头攒动)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全面推进智慧课堂让学习更有趣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安外事学院-商科实验教学中心

联系电话:029-8875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