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商科实验教学中心

BUSINESS LAB TEACHING CENTER INTRODUCE

商科实验教学中心位于6号教学楼二层西侧,实验室规划布局合理主要分为四个实验区(商务谈判+电商直播培育实验区大物流+供应链体验实验区大数据+传统行业融合实验区跨专业虚拟商业社会环境仿真实验区),实验室采取校、院两级共同管理。成立至今,通过承担整个商学院近万余名学生实训实验教学任务,充分发挥实验教学、学术研究、科学竞赛、开放实验、社会服务等功能,产学研一体,成果丰硕,是培养应用型高级经济管理人才的前沿阵地,属于学校重点建设的双示范省级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师资力量雄厚、梯次合理,现有专职教师2名,技术管理人员3名,外聘教授2名。

中心软硬件设施先进、齐全。实验室面积8200余平方米,各类实验实训室35个,其中基础实验实训室5个:网络化语言实验实训室4个、案例分析室;专业实验实训室22个:电子商务实验实训室、人力资源管理实验实训室、财务管理实验实训室(一)、(二)、市场营销实验实训室、工商管理实验实训室、财税一体化实验实训室(一)、(二)、国际货代与通关实验实训室、条码自动识别技术应用实验实训室、国际陆港仓储与物流配送中心实验实训室、自贸区智慧物流实验室、飞机模拟仓、高铁运行仿真模拟舱、高铁站模拟候车厅、电商直播基地1、电商直播基地2、电商直播基地3、电商直播基地4、莱比西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荷园宾馆、跨境电商实验室综合实验实训室8个(仿真环境,大规模集中模拟实战):ERP综合实验实训室(1)、ERP综合实验实训室(2)现代企业综合仿真实验实训室、“创业之星”模拟创业实践基地、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跨专业综合仿真实训基地、企业运营与移动商务智能推演决策中心实验实训室、商品展销与商务谈判实验实训室、国际陆港沙盘模拟实验室。同时,为保障教学质量及实验设备安全,中心制定了完善的规章制度,并建有先进的监控体系及云数据中心、网络课程部、档案室等。

中心面向商学院7个系11个本科专业、7个高职专业,从入学到毕业,针对不同专业,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逐年逐学期开设近百余门梯级有序的实训实验课程,形成了在国内商科院校中具有鲜明特色的实验教学体系——“三六五”体系,即“三个实验平台”、“六个层次”、“五个基地效应”(1、三个实验平台:基础实验、专业实验、综合实验;2、六个层次:公共基础实验;专业基础实验;专业实验;ERP综合实训;虚拟综合仿真实训;创就业综合仿真实训;3、五个基地效应:教学改革成果孵化基地;实验实习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实验教学案例生产基地;实验教学师资培养基地;社会咨询服务培训基地)。

为保障教学质量及实验设备安全,中心为每个实验室安装了先进的多媒体投影联网设备,制定了完善的各类实验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并建有先进的监控体系、广播体系等。

中心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加强理论教学和实践技能的紧密结合,专业教育和创业、就业教育有效衔接,以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岗位适应为目的,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最终使学生与社会、企事业单位无缝衔接。并以之促进学科专业群特色形成,孵化成果,从而打造国内知名、特色的商科实验教学中心,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以期培养出更多合格、优秀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版权所有 西安外事学院-商科实验教学中心

联系电话:029-8875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