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岗位创先争优主题 > 正文
省工会在西安外事学院开展“职工家庭读书会”座谈会与慰问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9/01 16:03:05

省工会在西安外事学院开展“职工家庭读书会”座谈会与慰问活动

8月27日,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副主席夏明文一行来到西安外事学院调研,向一线教职工“送清凉”表示慰问,并开展了陕西省高校首场“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调研座谈会。学校董事长、校长黄藤,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等相关工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与慰问。

省工会领导参观调研了图书馆、正蒙书院等地,为坚守岗位的一线教职工送去清凉和关怀,并向暑期以来一直满怀热情工作的西安外事古乐团教职工发放了慰问品,希望教职工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大展芳华,为陕西教育文化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黄藤董事长代表全校工会会员对省工会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将更加支持工会工作,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守正创新,力扛责任,以实际行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陕西省、为国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还在西安外事学院开展了“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座谈会。活动中,学校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主持会议。学校工会副主席李养丽就学校工会工作的情况及职工书屋建设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尤其是职工书屋的功能与效果、热点与效应、建设及发展情况。图书馆馆长王浩阐述了职工书屋未来发展思路,将从单位到家庭、到社会,让书香满校园乃至社会。

学校教职工代表们纷纷表示省总工会“职工家庭读书会”的活动十分有意义,愿意带头参加并当好志愿者。他们分享了家庭读书、家庭教育等经验和成果,并提出了建议。其中,商学院张爱辉老师谈到酷爱读书,通过学校工会的活动能与孩子一起在学校图书馆读书,在浓郁的文化氛围里很好地拓展了视野、激发了求知欲。图书馆胡娇老师谈到全家总动员的阅读氛围培养了孩子的阅读习惯,促进夫妻和谐、家庭和睦。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在调研与听取汇报后对西安外事学院职工书屋的建设及发展给予积极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是省总工会“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的基层调研座谈会。“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社会主义家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陕西省书香陕西建设。他强调,各级工会要广泛动员职工,应把“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作为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促进书香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让此项活动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推动全省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转化为广大职工创建高品质生活的不竭动力。

来源/校工会

责编/武凡

出品/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育人教书楷模周晓燕:爱生爱校 以赛促教 下一条:商学院领导看望上海实习学生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安外事学院-商科实验教学中心

联系电话:029-8875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