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课程组 > 正文
课程组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5/03/28 22:18:55

ERP综合实验课程小组

教师

团队简历

课程组总负责人:胡一波,男,1978年1月生,汉族,商科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讲师,工程师,高级动漫设计师,网页设计师。

课程组负责人:张丽庆,女,1980年1月5出生,蒙古族,中共党员,讲师。

教育经历:1998年-2002年本科就读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02年-2005年硕士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0年—至今在读博士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

教学工作:2005-至今,工作于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目前主讲《ERP沙盘模拟》独立实践课;《建筑工程概论》与《建筑工程评估基础》;曾讲授过《工程造价管理》、《房地产估价》与《财务管理》课程。自2011年开设《ERP沙盘模拟》独立实践课以来,已经完成08级、09级、10级本科财务管理专业和10级、11级高职会计电算化专业共30个班级该课程的主讲工作。

科研工作:主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课题、陕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共三项;发表文章共十余篇,与《ERP沙盘模拟》课程相关的有两篇:基于“ERP”平台的实践教学改革研究;经管类应用型本科实践教学模式创新研究。

团队其他成员简历

姓名

性别

年龄

学位

职称

所学

专业

所在

院系

从事ERP教学工作经历

王吕蓉

34

硕士

讲师

土地资

源管理

商学院财会系

完成本科财管和高职会电、资评的ERP教学任务

贾果玲

33

硕士

讲师

安全技术及工程

商学院物流系

完成本科物流和高职物流的ERP教学任务

晋军刚

36

硕士

讲师

工商管理

商学院

市销系

完成本科市销和高职电商的ERP教学任务

张旭起


45

本科

工程师,讲师

化学工程

商学院物流系

完成本科物流和高职物流的ERP教学任务


张慧文

34


硕士


讲师



工商管理



商学院国贸系

完成本科国贸和高职国商的ERP教学任务

王睿

42


硕士

讲师


工商管理


商学院工商系

完成本科工商和高职工企的ERP教学任务,组织学生参加ERP大赛,创业大赛ERP课程培训

王斌

29


硕士


讲师


工商管理


商学院工商系

完成本科人力和高职工企的ERP教学任务

石婷婷

31


硕士


讲师


旅游管理


商学院旅游系

完成本科旅游和高职旅游的ERP教学任务

黄宇

30


硕士


讲师


旅游管理


商学院旅游系

今年承担高职资评的ERP教学任务

课程简介

ERP沙盘模拟实践作为一种体验式的教学方式,是继传统教学及案例教学之后的一种教学创新。沙盘模拟教学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可以使学生在参与、体验中完成从知识到技能的转化。

ERP沙盘模拟通过运用独特直观的教具,模拟企业真实的内部经营环境与外部竞争环境,结合角色扮演、情景模拟、教师点评,使学生在虚拟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真实经历数年的企业经营管理过程,运筹帷幄,决战商场。

ERP沙盘模拟将企业的主要流程缩小在整张沙盘上。企业的物流:下原材料定单、原料入库、组织生产、接定单销售;企业的资金流:现金、贷款、应收账款、人工成本、设备维修、固定资产折旧等制造费用支出,广告投入、市场开拓、产品研发、ISO认证等管理费用支出等;企业的信息流:市场预测分析、竞争环境、竞争对手经营情况分析等。ERP沙盘模拟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有效培养大学生的务实精神、吃苦精神及诚信态度;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创业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可以解决创业过程中的难题。

学生人数定为160人。

教材简介

教材名称:ERP沙盘模拟学习指导书

主编:王新玲,柯明,耿锡润

出版时间:2010年7

版号:第一版第11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安外事学院-商科实验教学中心

联系电话:029-8875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