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动态 > 正文
2017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举办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1/05 11:12:18

2017年9月23日,陕西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外事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十多所院校的近百名学子参与角逐。

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李冬玉、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张林忠、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李明富、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党委书记孙黎明、陕西隆基集团董事长李瑞斌等出席大赛开赛仪式。

2F8CB

大赛由省中华教育社主办,西安外事学院承办,主要面向全省高职、中职院校全日制在籍学生,旨在激发职业院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他们的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创业能力,选拔出具有创新和创业特长的人才。

2571D

图: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李冬玉宣布大赛开幕

黄藤董事长在赛前致辞中谈到,此次大赛“交流创新观念,展示创业成绩,是陕西省创新创业教育的一大盛事”,承办此次赛事是省中华教育社对于西安外事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成绩的肯定和对未来发展的有力促进。

他介绍了西安外事学院在职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创新和取得的成绩与经验。他特别指出,西安外事学院始终把培养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作为办学方向,把职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作为重要的办学特色,贯穿于整个人才培养体系中。学校于2009年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创业学院,构建了“创业知识普惠教育+创业人才重点培育+创业精英提高教育”三个层次的培养模式及“创业教育+技能培训+园区孵化+基金扶持+政校企联手”五位一体联动创业孵化模式,已有3万多名学生接受了创新创业教育,成为西北地区首批唯一上榜教育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的单位。

28484

图:黄藤董事长致辞

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受到各大院校学子的积极响应,来自西安外事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十多所院校的99名学生选手参赛。参赛项目20多项,包含电子商务平台、环保产品、文化产品、电子设备等多种类型。

大赛分为高职、中职两个组别,分创业实践展示、项目答辩两个环节进行。优胜团队将进入全国决赛,受嘉奖的还有优秀的指导老师和工作突出的单位。西安外事学院因对大赛及创新创业教育的突出贡献获得特别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我校的参赛项目“儿童防翻落智能防护窗”、“多功能水下生物驱离器”、“多功能鞋柜的设计开发”,通过现场详尽的项目展示,借助VCR、PPT等方式进行路演,细致解答评委提出的针对性问题,活动评委会高分肯定,最终斩获优胜团队奖。

陕西社成立以来,实施了全国最大的“温暖工程”。其中包括“千名贫困生免费上学”、“百县百万农民培训”、“新农民学习计划”、“就业助学计划”等项目。先后让4000余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改变了家庭状况;近8万农民接受了免费职业技术培训,为陕西职业教育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目前,陕西社正以改革为引领,践行大职教新理念,以务实创新精神推动职教社事业努力实现新突破,塑造陕西中华职教人新形象。

黄藤董事长是陕西中华职教社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曾任陕西中华职教社主任。在任期间,他以西安外事学院为基地,为陕西职业教育发展做出了显著成绩。2017年,中华职教社给黄藤董事长颁发了“重要贡献”荣誉证书,肯定黄藤为中华职教社各项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上一条:2018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陕西省赛通知 下一条:我校学科竞赛再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安外事学院-商科实验教学中心

联系电话:029-8875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