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杜红亮教授科研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封面论文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7/15 09:21:18

我校杜红亮教授科研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封面论文

2019年07月12日 11:37 作者/科研办

近日,我校工学院杜红亮教授科研团队以西安外事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权威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材料化学C》)(JCR一区,影响因子IF=6.641)发表封面论文《Ultrahigh room temperature electrocaloric response in lead-free bulk ceramics via tape casting》(《流延成型法制备无铅大块陶瓷的超高温室温电热响应》)(2019, 7, 6807–7130)。此项成果为我校科研论文的重大突破。

目前,电卡制冷技术使用固态介质材料,具有转换效率高,零温室效应潜能的优点,是一种全新的高能效制冷技术。铁电陶瓷是实现电卡制冷的关键材料,但由于其低的击穿场强,限制了这类材料电卡效应的提高。

杜红亮研究团队采用流延成型工艺,制备出具有高击穿场强的钛酸钡陶瓷材料,该材料在室温的绝热温度变化为1.6度,是其他无铅陶瓷室温电卡效应的3-4倍,为制备下一代制冷器件提供了高性能备选材料。

上一条:全国政协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期刊中心在陕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2019学术年会上喜获四项奖励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安外事学院-商科实验教学中心

联系电话:029-8875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