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岗位创先争优主题 > 正文
第六届陕西省喜剧美学理论研讨会在西安外事学院成功举办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1/17 15:35:14

11月16日,由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陕西省喜剧美学研究会主办,西安外事学院、《喜剧世界》杂志社承办,陕西省艺术研究院协办的“中国喜剧的发展方向——第六届陕西省喜剧美学理论研讨会”在西安外事学院成功举办。来自我省各大院校的专家学者和众多的喜剧艺术家50多人齐聚一堂,研究探讨中国喜剧的发展方向,共同描绘喜剧美学学科建设发展蓝图.

陕西省喜剧美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安外事学院艺术中心主任邓立鹏主持了本次会议。他转达了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对本次会议的祝贺。他着重介绍了外事学院喜剧美学、小戏小品建设取得的成绩。这些新成绩得到与会专家好评。

陕西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学会部部长张金高做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张金高部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作为4A级社会组织的省喜剧美学研究会的工作成绩,并表示省社科联将继续支持省喜剧美学研究会的发展。

研讨会上,大家围绕着融媒体时代喜剧的传播方式、喜剧艺术创作的转型发展、喜剧体裁的多样化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各位专家学者和艺术家踊跃发言。

会议最后,陕西省喜剧美学研究会会长、《喜剧世界》杂志社社长姜增祥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西安外事学院近些年的学科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对西安外事学院给予喜剧美学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陕西是中国喜剧美学研究的诞生地,是“中国喜剧三大重镇”之一。作为中国喜剧美学研究的排头兵,省喜剧美学研究会一直致力于推动陕西喜剧的传承与发展,并构建起了喜剧美学理论研究和喜剧艺术实践协同进步的“陕西范式”,得到了全国喜剧界同行的广泛赞誉。研究会也将力邀全国的喜剧美学研究专家和喜剧艺术家,团结和带领陕西喜剧精英,推动喜剧美学理论创新和陕西喜剧艺术实践的长足发展,巩固我省相声和小品在全国的优势地位,并大力推动喜剧电影、喜剧话剧等喜剧体裁的多元化发展,提高喜剧艺术作品的美学品位,扩大优秀喜剧作品的传播和影响,为中国喜剧事业的繁荣发展注入“理论原力”和“创新动力”,让陕西喜剧之花开遍中华大地。

第六届陕西省喜剧美学理论研讨会在西安外事学院的成功召开,宣传了学校文化建设、促进了文化交流、提升了我校在喜剧美学文化建设中的地位。

来源/艺术中心

编辑/凃甲苇

责编/武凡

出品/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西安外事学院广播剧《穿越星空的钟声》将登陆央广 下一条:凝心聚力 再创辉煌——我校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安外事学院-商科实验教学中心

联系电话:029-8875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