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学校党委集中组织收看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专场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6/09 11:51:55

学校党委集中组织收看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专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6月7日下午15时,学校党委按照委厅通知要求,在南教学区学术苑一号报告厅以网络直播形式集中组织收看了由中国法学会举办的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全校师生代表共150人集中收看学习。

本次报告会是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高校、进课堂的重要载体和资源。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担任主持人,由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主讲授课。

李林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实践脉络、理论脉络、历史脉络,从法治道路、法治主体、法治客体、法治系统等层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报告主题突出、提纲挈领、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理论性,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收看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闵小平书记作了重点发言,强调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时刻树立法治思维、熟悉法律体系、力行法治实践,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水平,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要求,大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推动入脑入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全校各单位也通过集中学习或自学的方式组织师生收看学习了本次报告会。

出品/党委宣传部

责编/杨军

编审/武凡

上一条:“七一”前夕校领导走访慰问党员代表:组织关怀暖人心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浙江嘉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安外事学院-商科实验教学中心

联系电话:029-8875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