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3/02 17:44:14

2月28日,西安外事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组组长、西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兼副主席史晓红,指导组成员西安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二级调研员王涛、西安市政协办公厅信息中心干部王元华、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辅导员张丰韬莅临我校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了解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开展情况。

本次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闵小平主持,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学校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委要求,认真扎实做好了会前准备。会前,专门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并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形成了“二、三、四、五、六”的工作总要求, 推进“两个深刻理解”、“三个进一步”、“学好四个文件”、“从五个方面对照检查”、“紧扣六个环节”,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确保对照检查达到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闵小平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党委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闵小平书记首先对校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整体的工作汇报。

闵小平全面详尽报告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努力找准问题根源、明确职责任务、推动整改落实充分到位。他还汇报了2021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深入广泛多渠道地征求意见,条分缕析形成专题报告。

闵小平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围绕“五个带头”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深刻剖析问题,不说空话套话,坦诚开放,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努力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指导组组长史晓红点评总结本次民主生活会,她指出,西安外事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文件要求,紧扣主题,内容全面,程序规范,检视深刻,批评诚恳,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氛围很好,是一次符合省委要求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她总结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具有四个特点,一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到位;二是对照检查深刻,班子成员主动对标对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且对一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大胆,敢于点真问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回避不遮掩,相互批评态度真诚、开诚布公,利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触及了深层次问题;四是整改措施非常明确,下一步将从理论学习、作风建设、育人工作等方面努力整改,针对性好,操作性强,体现了真抓力改的信心与决心。会议效果很好,提高了认识,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她就学校今后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服务师生等方面作了指导。

巡回指导组还参观考察了学校正蒙书院、图书馆等党史学习教育场所。

闵小平感谢长期以来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悉心指导,全校党员干部在指导组指导下,学做结合,真抓实干,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党建工作、育人教书工作走在全国全省高校前列。2021年学校参加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并作主题发言,学校获评省级先进基层党委、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在2021年全省排名第一、获评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特等奖,成绩丰硕。

史晓红高度肯定了西安外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相关工作,成果颇丰,收获很大。她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真抓实干,不走过场,实效显著,这不仅体现在政治思想建设方面,更重要的是体现在思政育人、文明校园创建、服务社会等多方面都卓有成效。特别是,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失时机的以战疫身边事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教育,“爱心传递 报效祖国 复兴有我”这堂抗疫思政实践大课效果很好,受到了上级和社会的认可,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给予关注报道。下一阶段,学校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闵小平在表态发言中,对指导组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指导组切合学校实际的指导意见为学校指明了工作和发展方向,学校领导班子将对标任务狠抓落实,深入学习提高站位,学思践悟注重实效,埋头苦干开创新局,用实际行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文字记者/武凡

摄影记者/吴士鹏

出品/宣策办


上一条: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举行第38个教师节线上庆祝活动 下一条:党委书记闵小平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安外事学院-商科实验教学中心

联系电话:029-8875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