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及时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2/28 15:57:51

12月27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西安外事学院立即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基础,拧紧疫情防控工作发条,筑牢疫情防火墙。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当日中午13:00,学校召开全校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由我校董事长、校长黄藤传达了当日上午方光华副省长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明确要求,并对照讲话精神和安排部署,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黄藤校长要求全校师生进一步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认识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全校最重要的工作。每一位师生要提高站位,按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全面融入到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机制当中,以自己的行动投入疫情防控,为全省全市疫情防控扛起自己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二是紧抓重点、强化举措。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成员立即召开办公会,按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安排和要求,进一步深化细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校紧抓“原地制动”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关键环节,严格落实“看好门”、“管好人”的要求,排查细化全面封控各个环节,在供应链渠道上建立了与校园师生完全隔离的通道,阻断了学校师生与社会人员的接触;进一步细化学生管理人员入驻书院工作程流,确保学生在宿舍制动,并将考研学生分区隔离管理,严控校内学生的接触流动;进一步扩充备用密接者隔离场所,做实应急预案;全面停止餐厅堂餐,转为送餐上门。

三是突出引领、强化服务。学校领导干部提前站位,入驻校园,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学校党员干部、团学骨干积极引领师生组成志愿者团队,为学生提供送餐、核酸检测导引等各类服务;教师按部署加强线上课程教学和辅导;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整体投入学生心理疏导准备。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进思想教育工作。黄藤校长在视频讲话中动员全体学生心怀大局,听从指挥,以静制动,以积极健康的生活和更加刻苦的学习应对这段困难时期化“危”为“机”,以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成长成才增光添彩。

文字记者/马琳

责编/武凡

出品/宣策办


上一条:黄藤校长发表新年贺词:安详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的“赶考”路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安外事学院-商科实验教学中心

联系电话:029-8875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