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黄藤校长发表新年贺词:安详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1/03 15:59:59

        2021年12月31日21时,董事长、校长黄藤通过视频发表了2022年新年贺词,在全城抗疫背景下的特殊节日前夕,向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全体家长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贺词以“安详是最好的新年礼物”为题,肯定了学校师生在当下抗疫中的突出表现,诠释了学校精神的传承及我们面对未来应有的情怀。

黄藤校长在贺词中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在学校封控状态下度过元旦佳节,安静、祥和替代了欢庆,这是全城抗疫的需要,是外事人在这特殊时期的责任与担当。大家保持安静、祥和,就能按政府的部署,以最快的节奏战胜疫情;大家保持安静、祥和,就能平静的读书、祥和的生活,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前几天,全校师生积极响应战疫的封控指令,快速行动,校园在极短的时间内安静下来,操场上没有了跑步打球的身影,图书馆内没有了往日满座学习的景象,餐厅所有桌椅都空了下来,校园里只剩下疫情防控管理和服务人员的身影和他们辛苦的劳动。为了阻断疫情传播,校外服务人员禁止入校, 学校教职工自觉担起搬运工的任务,学生志愿者担起为同学们送餐的任务,大量教职工没有任何怨言冲到抗疫一线。同学们自觉配合就地制动,把活动范围严控在宿舍之内。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共同创造了安静、祥和的校园氛围,体现出了外事人的责任与担当。

黄藤校长强调,安静与祥和也是外事人精神和师生日常修养的体现,学校在校训中提出“明道、修身、利他、共荣”,要求师生“天天留笔记,日日抚瑶琴”,就是引导师生像写笔记、弹古琴的状态一样,使自己沉静下来,养成静心反思的习惯,在心系国家大事、心系社会、心系他人中,时常审视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格修养和家国情怀,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学校书院公寓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学习条件,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为同学们提供各方面的保障服务。黄藤校长鼓励同学们在静心读书、祥和生活的同时,要心系同城那些被隔离到周边区县条件简陋的青年学子,要心系坚守在抗疫战线上的医护人员,要向家人朋友通报自己的安详状态,把外事人的能量传递到更多人身边,身体力行做出自己的贡献。

黄藤校长饱含深情地说,安详是一种气质,是外事人岁月磨砺后的风度;安详是一种传统,是外事学院三十年办学积累的底蕴;安详是一种力量,支撑着外事人经历风雨处变不惊、沉稳大气;安详是一种信仰,信仰天道和谐、人间静好、理想在前,愿望必能实现。他在贺词中感谢社会各界在过去一年对学校的关心,以及疫情期间校友和家长给予学校的帮助。深情祝愿学校大家庭各成员和朋友们度过一个安祥的新年,在新的一年,继续展示外事人应有的风采。


文字记者/马琳

责编/武凡

出品/宣策办



上一条:千里暖心驰援 携手共克时艰——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向西安外事学院捐赠物资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及时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安外事学院-商科实验教学中心

联系电话:029-88751606